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人事工作办事指南>>正文
 
物理学院“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申请流程
来源: 日期2020-02-19 15:57 点击:

一、 个人申请。应聘者向所在科研团队提交申请材料,包括:《西安交通大学“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申报表》(附件3)、《思想品德考察表》(附件3)、个人简历、3封国内外同行专家推荐信、3篇代表作、各阶段学历学位证明材料等。

二、 团队推荐。科研团队对应聘者进行考察和条件初审,并向学院推荐。

三、 学院评审。

1. 本科至博士阶段所有学历、学位证证件审查。

2. 评议答辩。答辩内容:5分钟PPT个人基本情况汇报、10分钟学术陈述内容。

具体要求:

应聘者个人基本情况汇报内容:(5分钟、英文口语)

*个人情况介绍,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教育背景等;学习和工作经历介绍;

*发表论文情况(以列表形式详细列出文章名称、发表杂志名称、时间、第几作者、是否为SCI、EI等收录情况、影响因子等)、参加国际会议、科研项目及成果(如有可能,请列出项目名称、科研到款、第几完成人等情况)、教学经历、社会活动以及个人荣誉等等;

*应聘理由、对岗位的认识、拟上岗后教学科研计划等等。

学术陈述内容(10分钟、可用中文或英文进行陈述)

    应聘者在个人研究领域做10分钟学术报告,报告方向可以是博士毕业内容、个人取得最好研究成果,或是拟研究领域汇报。学术陈述应清楚表达所做研究的创新点、研究思路、工作方法与结果以及个人感受等,使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评委都可以清楚了解到应聘者本人的科研思维是否严谨,研究方法是否科学,以及研究水平等。

3. 评议答辩结果报送学院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后公示不少于7日,无异议者报人力资源部。

四、 心理测试。人力资源部对应聘者进行心理素质测试。

五、 学校审核、评审。学院将应聘者申请材料及评议材料报人力资源部审核,包括《西安交通大学“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申报表》、《思想品德考察表》、《西安交通大学“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学术评议投票单》。B类、C类应聘者,审核通过后人力资源部发录用通知;A类应聘者,学校组织评审,评审通过后人力资源部发录用通知。

备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团队推荐由团队负责人签字推荐改为邮件推荐;学院评审面试答辩环节改为视频会议面试,其他事宜按照流程推进。

物理学院

2020年2月19日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王玮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