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支部风采>>正文
 
物理学院博士材料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开展“大船出港 合力扬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0-09-28 10:16 点击:

9月22日,物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物理)博士党支部在仲英楼开展“大船出港、合力扬帆”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邀请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沛列席,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冯聪主持。

冯聪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加快科技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和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大现实意义,全面学习“四个面向”的总体要求。与会同志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大家开展科学研究的根本遵循,新时代研究生要通过学习西迁教授、航天人、两弹一星元勋等为代表的科学家奋斗创业故事,学习弘扬老一辈的科学家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端正价值取向,力争为解决卡脖子的科学难题贡献力量。

张沛结合学校中国西部创新港的建设,指出物理学院是以基础研究为主的学院,基础研究要严谨求实,持之以恒,以“四个面向”为遵循,聚焦科研领域的“卡脖子”问题,从基础学科视角提供解决方案。他勉励大家要树立远大目标,做好科研规划,注重贯彻落实,引领科研创新,实现自身价值。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魏小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