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理学院举办消防灭火实战技能培训演练
来源: 日期2013-11-08 17:04 点击:

在第二十三届“119”消防安全活动日来临之际,为了做好消防安全预防工作,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实战技能,做到防患未然,理学院和保卫处于2013年11月8日下午在理学院化学学科举办了“消防知识实战演练培训”活动。公安处杜强老师和郭振安老师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适用范围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首先化学学科张军杰老师还讲解了化学上常用的金属钠的保管、使用以及着火后如何扑灭等要注意的事项,并进行了现场演示。随后参加培训的同学们进行了灭火器灾火演练和用防火毯的灭火实际操作演练,现场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灭火实践,每三人为一组,每一位同学都体验了紧张的灭火过程。

理学院历来重视对新生开展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为了加强学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理学院在新生安全教育课程《实验室安全技术》中引入实践环节,本次消防演练给新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提高了学生应急防护能力,为学生进入实验室做实验打下扎实的基础。

宗濂31班、应化31班以及部分研究生约百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演练活动。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朱树方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