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关于推荐教师干部参加陕西省第三批“博士服务团”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5-09-11 09:44 点击: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我省第三批“博士服务团”选派工作的通知》(陕组通字〔2015〕71号)精神,现就我校有关选派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派对象

陕西省第三批“博士服务团”重点选派城乡规划、农业科技、经济管理、环境保护、信息化建设、医药卫生、教育、金融、旅游、法律等方面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

二、人选条件

“博士服务团”人选应是政治素质好,具备专业特长和组织管理能力、有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作风过硬、有吃苦精神和奉献精神的优秀中青年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 应获得博士学位,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

2. 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在45周岁以下;

3. 一般应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副处级以上行政职务;对于急需紧缺专业的优秀博士,专业技术职务和行政职务可以适当放宽到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或主管级行政职务。

三、服务锻炼时间及岗位安排

第三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原则上重点倾向派往陕西省基层一线单位,服务锻炼时间为1-2年。1年期,即从2015年10月至2016年10月;2年期,即从2015年10月至2017年10月。

“博士服务团”成员服务锻炼的岗位和职务,原则上根据人选的专业技术职务或行政级别安排相应领导职务,不占挂职地方和单位的领导职数。安排到企事业单位的,一般挂任实职或助理;安排到地方党政领导班子挂任实职的,一般应有行政领导工作经验。服务锻炼期间挂任的职务职级,在服务锻炼结束后不再保留。

四、服务锻炼期间的管理

“博士服务团”成员服务锻炼期间由派出单位和接收单位共同管理,以接收单位管理为主。成员在服务锻炼期间,只转组织关系,不转行政关系和工资关系,在原单位的职务予以保留,其行政职务升迁、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资福利待遇等不受影响。服务锻炼期间,符合条件的“博士服务团”成员可参加公开选拔和本单位的竞争上岗。“博士服务团”成员表现出色且因工作需要,服务锻炼单位拟留用的,应在征得本人和派出单位同意后,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有关规定做好调动和任用工作,并报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备案。接收单位可根据“博士服务团”成员所到地区的不同类别给予适当生活补助,并享受当地补贴。其休假和探亲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博士服务团”成员因身体原因不能继续服务或其他原因不适合继续服务的,由接收市委组织部商派出单位组织人事部门终止服务锻炼并妥善安排,并报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备案。

五、人员报名推荐

我校选派陕西省第三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工作采取个人报名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请参阅《陕西省第三批“博士服务团”岗位需求表》(附件2),符合基本条件人员填写《陕西省第三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推荐表》(附件1),其中“现实表现材料”部分由所在分党委(党工委、总支)填写。推荐表(贴照片)一式三份,9月15日前报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发至:dwzzb@mail.xjtu.edu.cn。

 

联系人:刘  越

电  话:82668882  13991351746

传  真:82668242

 

附件1:《陕西省第三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推荐表》

附件2:《陕西省第三批“博士服务团”岗位需求表》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朱树方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