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理学院与材料学院召开消防疏散演练布置会
来源: 日期2016-11-07 11:05 点击:

112日,理学院与材料学院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布置会议在材料学院第三会议召开。来自两个学院的治安综合治理第一负责人、主管实验室的副院长、院安全员、实验室技术人员以及校保卫处,材料与基础学科大楼的承建方、思源物业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共计3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潘潘希德书记主持

潘书记结合本学院之前发生火灾的经历和教训,强调了消防安全和疏散逃生的重要性,明确指出广大师生员工要在意识上统一认识,针对各种紧急情况要有预案和实际操作演练,以保证大家遇到紧急情况下不慌张,能够顺利逃生。

随后材料学院副院长朱晓东就材料大楼结构及紧急疏散通道做了详细介绍。朱老师对整个大楼的结构做了6个方面的讲解,使大家对整个大楼的楼梯、电梯、露台、连廊等各个方面结构有了清楚的了解。

接着消防承建方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对整个大楼消防设施的设置进行了介绍。保卫处主管消防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就即将举办的消防演习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参加演练的所有人员都要按照着火的状态进行疏散演练,在演习时都要撤离到楼外,除特殊情况下不得停留于每层的露台,同时提醒大家在演练的必须保证人身财产的安全。材料学院安全员赵老师就消防演习的具体事宜发表讲话,明确了消防演习的时间以及流程。物业负责人表示在消防演习时将积极配合,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全力做好这项演习任务。

最后理学院郑元锁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希望两个学院共同组织好此次的合作疏散演习,要牢记安全意识,并指出在消防演习中要注意安全,不要发生踩踏。逃生时姿势一定要准确,人员离开实验室时手头的实验仪器设备要处于安全状态,并提出11.9演练时两院分别设置安全员,以保证当天的人员和财产的安全。

此次材料学院与理学院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是两院的第一次合作,两个学院领导及学校相关部门都十分重视,希望做好消防逃生知识和演练工作,为教学和科研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朱树方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