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理学院应用物理党支部赴照金参观学习
来源: 日期2017-04-24 17:12 点击:

4月22日,理学院应用物理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红色圣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地处陕西、甘肃交界的铜川市耀州区北54公里处,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李妙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它最早点燃西北民主革命的火种,为后来陕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创造了条件。

全体党员对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进行了参观,通过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的展示,缅怀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及卓越功勋。革命先辈们为了理想信念而将生命置之度外的战斗历程,使大家的心灵一次又一次受到震撼。不仅感觉到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伟大,更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增强了身为新时期大学教师的责任感。一定要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努力工作,不息奉献,共同创造西安交通大学更加辉煌的明天。

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继续踏访了革命圣地薛家寨。在听取了讲解员对革命历史的讲解后,沿着红军战斗过的足迹,分别参观了当年曾作为陕甘边游击队有关支队驻地以及红军医院、被服厂、修械所等后勤单位和领导机关驻地的四个岩洞。由于岩洞所处位置隐秘、封闭,故山崖高陡,地形险峻,虽近年来为参观方便已铺筑了石板台阶、设置了防护铁索,但在望上如天堑、回头如绝壁的陡峭中扔能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的意志和信念,大家无不为老一辈革命家坚强的革命斗志所折服,为他们艰苦卓越、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而震撼。参观学习激励着每一位党员更好地服从大局,立足长远,与时俱进的落实学校长远发展目标,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的一份子决心从自己的岗位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潜心工作,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继续保持艰苦奋斗、谦虚谨慎工作作风,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魏小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