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慰问生活困难党员,传递组织温暖——校党委、理学院分党委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
来源: 日期2017-05-27 18:19 点击:

近日,校党委、理学院分党委分别走访慰问理学院患病的生活困难党员张宏斌和陈华伟同学,了解两位党员的病情、学业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带去了慰问信和慰问金。

张宏斌同志系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2013年4月被确诊为椎管肿瘤,病情严重,先后经过三次手术,目前病情虽然得到缓解,医疗费用高昂,让本不富裕的农村家庭不堪重负。陈华伟同志系理学院物理学专业博士生,2015年10月被确诊为慢性肾脏衰竭(尿毒症)。先后在北京、山东等地多家医院进行治疗,花费十余万元,定期接受透析的同时正在等待肾源移植。巨额医疗费用让这个农村家庭难以为继。

理学院党委在得知两位同学身患疾病、家庭生活困难的情况后高度重视,进行全院动员,先后通过发起募捐、申请困难补助、发动校友众筹等方式,校内外多方筹措资金,帮助张宏斌和陈华伟同学渡过难关。校党委得知此项情况后,多次询问两位同志的病情,从“困难党员帮扶资金”中拨付专款帮扶两位同学,同时送去了慰问信,为他们带去了温暖和希望,让他们倍受鼓舞、鼓起勇气战胜病魔。

两位受到帮扶的同学专门发来了感谢信。张宏斌同志在信中提到:“在我经济困难,无力承担巨额医疗费用一筹莫展的时候,学校党委、理学院党委、导师及广大师生向我伸出援助之手,给我经济上巨大资助和精神上莫大的鼓舞,这犹如冬日里最灿烂的一缕阳光,照亮了我和家人的心怀,让我勇敢地与病魔和困难做斗争”。陈华伟同学提到:“在我和父母被无情的巨额医药费压的喘不过气来的时候,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理学院党委,导师及广大师生伸出了援助之手,给了我战胜病魔的勇气和力量。”

“困难党员帮扶资金”是校党委于2016年设立的专门用于帮扶生活困难党员和遭受严重自然灾害影响的党员的专项资金,全年受理困难党员的帮扶申请。一般由困难党员所在党支部发现帮扶需求并提出帮扶申请,分党委审核后提出帮扶意见,经校党委批准后即可发放。2016年“困难党员帮扶资金”通过集中帮扶和日常帮扶,共发放帮扶资金34万余元,覆盖全校300余名师生党员。

相信在学校党委、理学院分党委以及广大师生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和帮助下,张宏斌、陈华伟同学一定能够克服病困,战胜病魔,早日恢复健康。

组织部、理学院党委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魏小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