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招聘英才
 
 
 
所在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招聘英才>>正文
 
专业技术人员高级职务外聘工作相关事项
来源: 日期2021-12-10 09:36 点击:

一、聘任程序

(一)个人应聘与资格审查

1.应聘者向学院提出应聘申请,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应聘教授、副教授人员个人情况统计表》,同时提交个人简历及相关材料、三份同领域著名专家推荐信及相应工作经历证明等。

(二)思想政治表现考察

应聘者填写《新聘教师思想品德考察表》,学院做相应考察。

(三)学院评议

1.系、所评议

应聘者的学术讲座和课程试讲考核50分钟,其中个人陈述40分钟,提问10分钟。

2.院级评议

学院组织专家对系、所推荐人选进行教学与科研能力及发展潜质的评议。

3.学院推荐

学院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应聘教授、副教授人员情况统计表》,明确推荐人员、办公条件、教学任务、参加团队等情况。

(四)校级评议及审核

学院准备好材料后提交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部组织专家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材料提交外审,外审合格者组织参加心理测试及校级专家评议对应聘者进行综合评议,通过评议的拟聘人选报送教师聘任委员会审核。

(五)结果公示

人力资源部将拟聘人选在全校范围内公示五天。

(六)校长办公会审议及聘任

公示无异议或经查证排除异议人选,报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后人力资源部发文聘任。

二、时间安排

外聘教授、副教授的工作初步安排在3月、6月、9月、12月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其它事项

(一)参加校级答辩应提供的材料

1.《新聘教师思想品德考察表》1份(原件);

2.《西安交通大学教师职务申报表》2份(原件);

3.《西安交通大学申报高级职务人员讲座评议表》1份(原件);

4.《西安交通大学应聘教授、副教授人员情况统计表》1份(原件);

5.三份专家推荐信及相应工作经历证明;

6.述聘会使用的PowerPoint演示文稿。

(二)校级学科评议组对应聘者的述聘要求 (暂定,具体情况请以实际通知为准)

1.应聘者个人基本情况汇报(英文陈述、PPt演示)

(1)本人基本情况介绍;

(2)学习和工作经历;

(3)学术成就。发表论文情况(以列表形式详细列出文章名称、发表杂志名称、时间、第几作者、是否为SCI、EI等收录情况、影响因子等)、参加国际会议、科研项目及成果(请列出项目名称、科研到款、第几完成人等情况)、教学经历、社会活动以及个人荣誉等;

(4)应聘理由、对岗位的认识、拟上岗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计划。

2.学术陈述内容(可用中文或英文进行陈述、PPt演示)

应聘者在个人研究领域作学术报告,报告集中在某一研究方向的代表性成果。学术陈述应清楚表达所做研究的创新点、研究思路、工作方法与结果等,使不同领域的专家都可以清楚了解到应聘者的科研思维是否严谨,研究方法是否科学,以及研究水平等。

3.深度交流(专家与应聘者以问答的方式交流)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王玮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