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本科招生
 
 
 
所在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本科招生>>正文
 
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来源: 日期2012-06-11 09:46 点击:

    该专业是光学与信息科学相结合的新兴交叉学科 ,与计算机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科学、物理学、现代测试技术紧密联系,互相渗透,具有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该专业着重培养具有扎实的物理学理论基础,熟练的实验技能,掌握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技术,熟悉光学、电子学、信息科学和计算机技术,受到良好的科学实验与科学思维的训练;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适应高新技术发展的需要;具有较强的知识更新能力和广泛的科学适应能力;具备本学科及跨学科的科研与技术开发的基本技能,适应高新技术发展要求的高级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有:高等数学、普通物理、理论物理、数学物理方法、电子技术、光电子学、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应用光学、信息光学、光纤通信原理、激光测量技术、数字图像处理、成像光谱技术、光电成像原理、光电检测技术、光电器件应用、光信息科学专门实验、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软件基础、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等。
  该专业为全日制本科,学制为四年。
  毕业生可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高新技术企业与管理部门从事光信息科学与技术领域的科研、教学、产品设计、工程开发和管理工作,以及计算机应用、电子技术、应用光学及光纤通信等相关领域的工作。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帅争峰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