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关于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2-06-14 09:48 点击:

各位老师,您好!
    为做好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学院申报安排:2月21日前提交基金初稿一式一份(双面打印)和形式审查表(见附件)一份给我。
    一.新政策举措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的规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在2011年12月发布《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引导科学技术人员申请项目。从2012年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对资助格局及资助政策进行部分调整:  
    1. 设立“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 在面上项目中设立“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连续资助项目”。  
    3. 依托单位应提交本单位在站博士后人员的项目申请清单并对清单所列项目统一提供书面承诺:保证在站博士后人员获得项目资助后,延长其在站期限至项目资助期满并负责解决其延长期间的生活费用;或者出站留在依托单位继续从事相关研究。否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不受理在站博士后人员的项目申请。  
    有关具体内容和要求,请认真阅读《项目指南》。
    二.申请项目类别
    2012年度集中接收申请的项目类型包括:面上项目(不含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连续资助项目)、重点项目、部分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部分联合基金项目、科学仪器基础研究专款项目、重点学术期刊专项基金项目、数学天元青年基金项目、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以及部分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和组织间合作交流项目等。不在集中接收申请范围的项目类型及其申请提交时间将另行公布。  
    对于随时受理申请的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等项目类型,申请人应避开集中接收期提交申请。
    三.申请人注意事项  
    1. 申请人应认真阅读《条例》、《指南》、相关类型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按撰写提纲要求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  
    2. 2012年版申请书中增加英文摘要和英文关键词填写等若干要求。  
    3. 2012年度申请书撰写采用离线和在线两种方式:  
    (1)采用离线撰写申请书方式的项目类型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具体要求如下:  
    申请人于2012年1月1日后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以下简称ISIS系统)下载2012年版申请书,不得使用以前版本的申请书。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向所在学院提交电子版申请书和签字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包含附件材料)。申请人应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  
    (2)采用在线撰写申请书方式的项目类型包括: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连续资助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联合基金项目、科学仪器基础研究专款项目、科普项目、重点学术期刊专项基金项目、数学天元青年基金项目、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等。具体要求如下:   
    申请人向科研院索取用户名和密码,登录ISIS系统,准确选择相应申请项目类型(含亚类说明和附注说明),按照相关要求与提示撰写申请书,并将申请书附件材料电子化。其中,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的申请人按照上述要求完成在线撰写中文申请书后,还应在ISIS系统中下载《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英文申请书》进行离线撰写,该英文申请书与合作双方的协议书一并作为中文申请书的附件材料。  
    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其电子附件材料,下载并打印最终PDF版本申请书,向所在学院提交签字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无需提交纸质附件材料(有关证明信和推荐信等纸质材料原件除外)。  
    申请人应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
    四.材料报送
    学院应对本单位申请人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审核,并在2012年3月8日前统一提交word版电子申请书,主要成员签名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一式二份)及必须报送的纸质附件材料。鉴于2012年有较多类型项目采用在线方式撰写并提交申请书,ISIS系统大批量生成供申请人下载打印的PDF版本申请书需要一定处理时间,请各学院注意申请书报送截止时间,逾期不接收个人申请。
    校内申报工作安排
        2月21日前申请人完成初稿,签署形式审查表。       
        2月28日前学院完成初审
        3月8日前申请人及学院完成全部工作
        3月10日前超项查重
        3月15日前完成学校审核、超项检查,二次修改
        3月16日前完成审核、分类、盖章、上传数据
   
 
五.咨询电话
    1 国家基金委信息系统技术支持电话:010-62317474
    2. 各项目类型咨询电话:  
    面上项目、重点项目、科学仪器专项、科普项目、重点学术期刊专项:010-62327230  
    重大研究计划、重大项目、NSFC-广东联合基金、NSFC-云南联合基金、NSFC-新疆联合基金、NSFC-河南人才培养联合基金等项目:010-62327013  
    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数学天元青年基金等项目:010-62325932 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和交流等项目:010-62327001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 http://www.nsfc.gov.cn/
    4.学校科研院基础项目办
    联系人及电话:董康宁 82668388     贺林科 82665700
    5.学校接收申请的电子邮箱: nsfc@mail.xjtu.edu.cn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帅争峰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