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教学教务
 
 
 
所在位置: 首页>>教学教务>>正文
 
关于本科生实行电子考勤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7-02-18 17:49 点击:

关于本科生实行电子考勤的通知

 

各学院(部、中心)、书院、教师、全体本科生:

为了规范本科生课堂教学秩序,严格课堂纪律,方便教师及时掌握考勤信息,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校在部分教学楼宇中分批建设了电子考勤系统。经过前期调试、完善,系统已趋稳定,自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正式运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使用范围

该系统在安装电子考勤机的教室使用。目前为东校区教学主楼、中二楼、中三楼、东二楼,西校区综合楼阶梯教室、解南、解北、病南、病北、生化、微免。

二、电子考勤要求

(一)学生刷卡考勤

1、电子考勤系统中考勤信息分为4种状态:“正常”、“迟到”、“请假”、“旷课”(未刷卡或未在有效时间内刷卡为“旷课”)。学生上课持校园卡在电子考勤机上刷卡考勤。电子考勤以课表上每次连续的上课时段为单元,有效刷卡时间为:

节次

有效刷卡时间

1-2

7:30-9:40

3-4

9:40-12:00

5-6

13:30-15:40(冬春);14:00-16:10(夏秋)

7-8

15:40-18:00(冬春);16:10-18:30(夏秋)

9-10

18:40-21:00(冬春);19:10-21:30(夏秋)

说明:冬春季指101日至来年430日;夏秋季指51日至930日。每次课仅需在上课前刷卡一次。

2、学生在电子考勤机上刷卡考勤后,可通过关注“西安交大网络中心”微信公众号查看刷卡流水,随后学生可在电子考勤系统中查询考勤状态。

3、学生因病、因事不能上课,应办理请假手续,否则按“旷课”处理,电子考勤系统中记录为“旷课”。

4、禁止代他人刷卡或由他人代刷卡,违反者通报相关书院,计入德育成绩。

(二)教师考勤管理

1、任课教师负责本科生课堂教学的考勤,请及时检查学生出勤和电子考勤情况。

2、任课教师调、停课,请提前三天办理调、停课手续,以免影响电子考勤系统中课程信息的更新,造成所有学生旷课。

3、对于请假和丢失校园卡学生的考勤信息,请任课教师上课时在教室电脑“考勤点名”中现场更改考勤状态,或可登记并于课后在电子考勤系统中处理。

4、因停电、临时换教室等原因造成该次课程无法正常使用电子考勤系统时,请任课教师在电子考勤系统中将该次课程设置为“不考勤”。

三、电子考勤信息的应用

1、电子考勤信息作为学生平时成绩的组成部分纳入课程成绩评定,由任课教师或课程组在该课程成绩评定办法中予以明确。

2、课程结课后,电子考勤信息经任课教师确认后导入教学管理信息系统,无故旷课超过6学时(迟到两次折合1学时)者不得参加该课程考核,教学管理信息系统自动将该课程成绩记录为“0”分,并备注“缺考”。

3、电子考勤信息汇总周报,发送给学生所在学院的教学副院长、书院院务主任,以便学院、书院及时了解学生上课出勤情况。

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和严格的课堂教学纪律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关键,请同学们按要求刷卡考勤,任课教师严格课堂要求,各学院(部、中心)、书院不定期检查,共同营造良好的学风。

 

教务处学生处

201719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卢宏波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