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教学教务
 
 
 
所在位置: 首页>>教学教务>>正文
 
关于开展西安交通大学2013年上半年教师授课竞赛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3-04-01 10:20 点击:

 各学院(部、中心)及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提高本科教育质量的实施意见》(西交教〔2012〕118号)文件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鼓励更多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投身教育教学方法的研究与改革;培养和选拔一批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效果好的优秀教师。学校决定开展2013年上半年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授课竞赛。授课竞赛参赛结果将作为今后教师评优、职称晋升和岗位津贴评定等方面的参考依据。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1、具有校人力资源部认定的教师资格,任主讲教师两年以上,且本学期第7-12周有课(在此期间至少有两周课程)的教师。
    2、近三年每学期为全日制本科生授课32学时以上(不含重复课)或完整讲授一门以上(含一门)课程;我校各附属医院承担五、七年制及留学生理论课的教师,每学期授课16学时以上(不含重复课)。
    二、竞赛评选方式:
    本年度授课竞赛分为传统授课、多媒体授课和双语授课三个项目。分别采用三套评价指标,重点考察教师教学质量、综合应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能力、多媒体课件质量等。
    1、教师授课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
    2、各教学单位负责本单位参加授课竞赛教师的报名及审核工作,按照本次授课竞赛参赛范围及条件审核后,将参赛教师名单报教务处。
    3、参加授课竞赛的教师须由学院提供近两年学生评教综合分数。
    4、初赛由学校统一安排专家分组随机听课打分,按照打分结果,确定参加复赛的教师名单。复赛采取集中授课、专家现场点评打分的形式。
    5、参加多媒体授课竞赛的教师需要提供所授课程完整的课件光盘一张。
    三、表彰与奖励
    授课竞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并分别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500元、1000元、800元和500元。
    为鼓励各教学单位的组织管理工作,本次评选活动设立优秀组织奖,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并一次性奖励人民币3000元。
    四、评选与竞赛时间安排
    请相关单位于4月3日前将教师授课竞赛报名表及学院汇总表报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汇总表电子版发至jfzx@mail.xjtu.edu.cn。

    联系人:张健   联系电话:82668931。
                                                           教 务 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七日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卢宏波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