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物理学院举办“理想起航”研究生骨干读书会启动仪式
来源: 日期2021-12-02 17:20 点击:

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11月30日下午,物理学院在创新港泓理楼4-2126举办“理想起航”研究生骨干读书会启动仪式。学院党委杨小渭书记、辅导员刘文慧、研究生党班团干部参加启动仪式。

杨小渭书记首先从一个主题、四个历史时期、三次理论飞跃、两个确立、十个明确等方面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从历史纵横时间比较了重大历史事件的经验总结和成就。他强调学党史要读历史,作为物理专业学生干部要发挥读书学党史带头引领作用,要将读书体会和学习科研感悟相结合,在学习科研方面带头创新,为实现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辅导员刘文慧分享了《怎样开会》,从为什么开会引入,从会议的起源、发展进行了介绍,强调会议是实现民主政治的渠道之一,是广泛收集各方面意见的过程。鼓励学生干部学会利用会议作为研究问题、部署工作、决定事项等开展工作方式方法,从而实现通过开会统一思想、发扬民主、科学决策、卓有成效开展学生工作。然后刘老师根据《心理委员工作指南》解读了学生干部工作的职责和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她提到提升撰写工作总结和记录能力重要性,号召学生干部及时做好活动总结记录,全面提升各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她谈到成立读书会为了引导同学们养成读书的习惯,积累读书的体会和经验,提升自身的认知、能力、境界和格局。

硕2021级党支部书记徐文龙说到,要发挥党员干部引领示范作用,更要在工作中进行总结思考,学会深层次地、创新性开展“理想起航”读书分享会,通过读书学史,启迪智慧。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魏小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