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来源: 日期2021-11-22 17:42 点击:

11月19日下午,经校党委批准,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院党委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兴庆校区仲英楼B102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赵昌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教师工作部部长雷利利,纪委组织员王亚荣,组织部副部长高彦,统战部副部长邢旭宁,党校办副主任王美玲,组织部杨夫腾老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沛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书记张沛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会场。

杨小渭同志代表学院党委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学院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结合学院改革发展进程和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明确了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坚持党建引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合我校学科的优势力量,形成一流交叉科研教学平台,在五个主体学科方向上产生具有国际影响力研究成果,秉承百年学科和西迁精神的优良传统,开启物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党委秘书魏小平同志作了中共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院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组织部副部长高彦宣布了校党委对“关于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请示”的批复结果。

随后,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并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和总计票人、计票人人选,汪飞同志为总监票人。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院长高宏围绕上海软科排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发展思考等内容介绍了学科基本情况,全方位,多层次地明确了学院的远景发展目标。他鼓励全体同志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建设世界一流、服务国家人民的征程中奋勇前进!

赵昌昌指出,物理学院成立后,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工作,班子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在各项工作方面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取得了长足进展,学校党委对物理学院工作表示肯定。而当前物理学院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进程中承担重大基础研究和科技攻关领域还存在差距。对此,他对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二是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心怀“国之大者”,推进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四是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创新港建设。

物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进一步弘扬西迁精神,以一流大学建设和创新港建设为契机,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勇挑重担,破解发展难题,找准发展关键,深挖发展潜力,以新担当展示新作为,以新作风展示新形象,不断推进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召开了物理学院党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魏小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