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物理学院举行教授荣休仪式
来源: 日期2021-08-02 15:49 点击:

7月30日下午,物理学院为退休教授宋晓平老师、梁工英老师举行荣休欢送会。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副院长杨志懋主持仪式。

高宏院长首先代表物理学院全体师生向宋晓平教授、梁工英教授表达深深的敬意,对两位先生为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做出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他们致以最真挚的祝福,他表示物理学院的长足发展离不开两位教授的奋斗和努力,他们严谨求实、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大家认真学习发扬。

宋晓平教授、梁工英教授先后发言。宋晓平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回顾物理学科和材料物理专业的发展奋斗历程,从博士点、硕士点的申报到争取办学资源、创办科研实验室,用亲身经历勉励全体同志要立志高远,敢于攻坚克难,敢于负重担挑大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在新征程中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为学院和学科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梁工英教授向大家讲述材料物理专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创业故事,讲到材料物理专业创办之初,全体同志筚路蓝缕,艰苦奋斗,无论是建设实验室还是编写专业教材,开设专业课程,所有同志凝心聚气,团结一心,终于形成了一定的发展基础,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全体同志的接续奋斗,大家无私奉献、艰苦创业的精神值得认真学习和弘扬。两位先生非常关切学院和学科发展,关心青年人的成长进步,表示虽然已经退休,但依然会时刻关注物理学院的发展进步,祝愿学校蒸蒸日上、学院蓬勃发展。

与会同志纷纷发言,回顾两位先生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严谨治学、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作风,回忆两位教授对事业无限热爱、全力拼搏的点滴,感恩两位长者对于后学的谆谆教导与提携帮助。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魏小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