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物理学院硕2020级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4-30 11:04 点击:

4月27日,物理学院硕2020级党支部在泓理楼4-3222教室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共26人一起学习了党史《第二条战线》、《古田军号》。

IMG_20210426_190353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学习党史,总结好过去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艰难历程,才能办好现在的实事,开辟未来的新局面。学习党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第二条战线》是金冲及先生回忆学生时代,将自身的生活与波澜壮阔的时代背景——第二条战线相结合,一本记录爱国学生运动的著作。此书不仅记录了激烈斗争的伟大历史,更记录了当时人民生活的困苦情景。当时的学生不畏惧国民党的强权,他们满怀赤子之心积极投身“抗议美军暴行运动;反饥饿、反内战、反迫害运动;反美扶日运动”,三次高潮环环紧扣,迅猛推进,形成了波澜壮阔的第二条战线,为迎接全国解放做了重要准备”。学党史是学习革命战争年代的学生运动所代表的不畏强权、勇于拼搏的精神。

《古田军号》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了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电影中出现了许多引人深思的台词,比如“思想不统一,没有政治观念,就是一盘散沙。”、“思想政治问题之所以重要,是因为这是根本的东西,解决不好,行动上就会有偏差。”学习这些党史经典语录,悟现在主题教育的思想,应当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增长本领。学党史是学习风起云涌的年代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与革命友谊。

IMG_20210426_190542IMG_20210426_192921

IMG_20210426_190317IMG_20210426_193757

通过这次学习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应认真学习科研知识、探索真理,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辟未来新局面。作为共产党员应继承革命先烈勇于拥抱世界,敢于为正义而战,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精神。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魏小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