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物理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观影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4-16 10:36 点击:

为深化党史学习和国家安全教育效果,在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集体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相关视频和党史电影《古田军号》。院党委书记杨小渭参加活动。

观影活动前,杨小渭向大家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强调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指出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了解国家安全法,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相结合,深入开展党支部活动和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希望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大家能有所感悟,有所收获,同时在师生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积极分享党史学习体会,注重学习效果,不断促进业务能力提升,助力学院发展。

本次活动放映了与高校科研工作息息相关的国家安全教育案例视频,通过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学习,加深大家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认识,提升防范国家安全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党史教育电影《古田军号》。该影片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影片中年轻的革命领袖在艰苦卓绝的绝境和错综复杂的局势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探索真理、坚决革命斗争的精神和意志令人振奋,让全体同志更深入学习了党史中古田会议的重要史实和重大意义,更加深入感悟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胜利的伟大历程,更加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魏小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