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物理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专题读书会
来源: 日期2021-04-02 17:51 点击:

4月1日下午,物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史第一次读书会。分党委书记杨小渭主持。

本次读书会由分党委书记杨小渭、副书记张沛领学。杨小渭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史》中的《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篇章,结合学院学习党史工作,从学院发展的角度,进行深入解读。杨小渭指出,学院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注重党史教育实际效果,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经验和力量,坚定四个自信,探索适合物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张沛副书记领学《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入解读从马克思主义的诞生、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特征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指出在实际工作中,要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汲取理论力量,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分析和解决问题。

中心组成员分别发言谈学习体会和感想。高宏院长谈到,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就是要通过学习党史,汲取建设发展经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方法论和世界观来推动工作,扎扎实实解决学科发展、质量提升的瓶颈问题,破解发展难题,提高发展质量。杨志懋副院长认为,读原文原著收获很大,从百年党史的学习中能够以史为鉴,在回顾中思考,解决当下的难题。赵永涛副院长提出干事创业一定要从人民的立场出发,坚持从严治党一以贯之,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

杨小渭总结指出,作为班子成员一定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提升理论修养,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把学院发展和师生利益放在第一位,认真开展调研,深入师生听取意见;在困难和问题面前,要勇于面对,勇于开拓,破解学院发展难题。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魏小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