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物理学院、化学学院举办理化研究生第六期骨干培训班
来源: 日期2020-12-02 14:15 点击:

1127日上午,物理学院、化学学院在泓理楼4-3203举办第六期理化研究生骨干培训专题讲座。本次培训以提升党团组织力,驱动科研创新为主题,物理学院和化学学院研究生党团班干部、兼职辅导员、院研究生会干部及发展对象60余人参加,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沛主持开班仪式。本次骨干培训由物理学院、化学学院党委统筹安排,中化蓝天集团有限公司赞助。

DSC_0890

张沛在致辞中指出,有德无才,才不足以助其成;有才无德,德必助其奸,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能成为社会发展之脊梁,希望全体同志认真参加本次培训,不仅要在日常生活中注重德才双修,更要注重培养组织管理能力和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充分发挥领雁效应,为学院发展、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DSC_0867

党委组织部杨夫腾老师从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师生党员人数比例、提升党建系列举措等介绍了我校党建工作总体情况。接着重点讲解了入党程序和具体操作,从多个方面和角度给同学们解答入党志愿书的重要性,同时解答了大家在入党流程方面的问题。

DSC_0903

在最后科研培训环节,物理学院栗建兴教授介绍了强激光驱动的量子电动力学效应前沿进展,栗老师结合自己科研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传授经验和感悟。栗建兴老师给同学们强调,做科研要沉下心、苦心钻研,做出创新性和实用性,也要注重团队协作和沟通交流,才能切合时代需求和取得科技攻关成果。

DSC_0955

1129日全体同志参加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流程管理鼓动人心2

真人CSd289764e78544a88d1e071f6cae5342

 

骨干培训班横幅合照

在开营仪式上,同学们分为四队,各队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展示团队成员新风貌!同学们在流程管理中认识到关键节点心态的重要性,在达芬奇密码活动学习如何积极有效沟通。各组成员在四个项目全情投入,群策群力,互助互信,积极沟通,克服了重重困难,充分激发个人潜力,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增强了团队凝聚力。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生活中也能够充分发挥拓展活动中敢于挑战、积极主动、勇于创新的精神,把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难题都当成拓展训练中的一次挑战,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魏小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