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物理学院与隆基股份召开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20-11-24 08:33 点击:

11月20日,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隆基股份)品牌策划总监薛蔚茹、隆基产业研究院总监闻震利博士和隆基清洁能源高级经理徐泽亮博士一行7人,来到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院,就共建光伏科研电站、联合研究中心和青年优秀人才基地等开展合作交流座谈,进一步落实“科创月高端论坛”期间隆基公司领导提出的校企合作构想。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小渭、副院长赵永涛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赵永涛副院长主持。

杨小渭书记对薛蔚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感谢隆基参与共建物理学院创新港光伏科研电站,并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在科技资源共享、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携手产出更丰硕的成果。

薛蔚茹总监介绍了隆基股份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品牌理念,用太阳能制造太阳能的“Solar For Solar”理念,以及打造“零碳”社会的构想,期待与西安交大在若干关键科学技术问题上开展实质合作,共同推动绿色能源产业的创新发展。

赵永涛介绍了物理学院以及双方前期交流合作情况。他强调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光资源与地球环境研究中心”与隆基股份在零碳能源和绿色发展等方面理念一致、合作基础良好、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高度契合,可以通过整合校企双方在先进光伏技术、辐射制冷技术、先进储能技术和光解制氢技术等若干前沿方向的研究力量,联合共建博士后联合基地和研究中心,推动光资源综合利用与荒漠环境治理的创新发展。

随后,隆基股份社会责任经理汪子阜分享了共建创新港光伏科研电站进展,物理学院杨宏教授、杨生春教授、沈昊博士以及前沿院何刚教授分别针对上述可能的合作方向介绍了各自研究团队的研究进展与优势,科研院孟佩君及教育基金会吕晓宁介绍了不同合作方式的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与会各方围绕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文章作者:王文婷
责任编辑:王玮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