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我校召集教育部高校物理学类专业教指委西北地区工作委员会视频会议
来源: 日期2020-04-07 09:28 点击:

4月4日,在我校理学院的召集和组织下,教育部高校物理学类专业教指委(物理专业教指委)西北工作委员会召开视频会议。物理专业教指委秘书长、汕头大学副校长陈敏教授,物理专业教指委西北工作委员会主任、陕西师范大学屈世显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理工事业部高建副主任,物理专业教指委西北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物理专业教指委西北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李宏荣主持会议。本次会议主要研讨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为教学改革提供政策参考。

陈敏教授在致辞中强调,疫情对于高校教学来说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机遇,他回顾了线上教学探索的发展历程,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研讨,能针对线上教学形成建设性意见。陈敏指出,应充分研讨在线教育教学的优势,以及在线教育教学无法取代线下教学的部分,确定在线教育教学内涵和外延;探索线上教育教学对教师和学生的评价标准;形成西北地区调研报告,提供建议和案例上报教指委和高教司。

屈世显教授代表西北地区工作委员会发言,指出本次会议在疫情期间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集思广益、深入调研,深化对线上教学的认识,及时总结教学经验,提升高等教育水平。

空军工程大学屈绍波教授、陕西理工大学任亚杰教授、西北大学郑新亮教授、延安大学任新成教授、兰州大学王建波教授、西北师范大学甘振业教授、兰州理工大学张莉教授、新疆大学段海明教授、伊犁师范大学周恒为教授、宁夏大学王旭明教授、青海师范大学黄湘宁教授作为高校代表交流发言,分别从各自学校物理课在线开课情况、所采取的丰富多彩的模式和方法、线上教学的优点、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西安交通大学王小力教授结合我校在线教学情况,深入分析了线上教学的特点、优势和问题,指出高校需要充分利用好这次大面积、大范围、大力度的教学实践,探索中国特色在线教学的新范式。物理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的刘玉鑫教授,物理专业教指委华北工作委员会主任、南开大学的刘玉斌教授分别结合自己学校的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分享。

本次会议是在疫情期间召开的一次特别会议,着重研讨进行线上教学的良好经验、优势特点以及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对深入开展线上教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魏小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