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理学院开展“纪念章里话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19-12-02 08:50 点击:

11月28日下午,理学院材料物理教工和博士党支部联合邀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材料学院刘刚教授为理学院党员讲述奋斗者的先进事迹。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力群老师主持,教工党支部和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王力群老师首先简短介绍刘刚老师的科研经历和科研成果。并代表材物教工支部和博士生支部全体党员向他致以诚挚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走进材料物理党支部为大家分享成长经历和获奖感受。

刘刚教授从他博士后出站开始,将他十几年的科研工作经理娓娓道来,介绍了自己从事科研工作以来的经验心得,刘刚教授总结出三点:第一,科研平台很重要,西安交大给他的科研提供了重要的平台。第二,指路明灯很重要。好的导师会给你指明方向,带你认识更多的专家,又不太约束你的发展。第三,少抱怨。在人生的每个阶段中,我们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能做的只有少抱怨多干事。刘刚教授认为,一个人的格局会随着其身上的担子而改变,位置越高,担子越重,格局越大。刘刚教授的初心就是老老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做出应用贡献。

听完刘刚教授的分享,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与刘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材料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力群老师表示,刘老师对事业的热爱与奋斗,对学术执着的追求和拼搏,对社会、师长的感恩和回报,朴实平凡中透着硬核,我们要向这样的师者学习。杨生春教授认为,刘老师取得丰硕成果的原因就是奋斗和努力。青年教师杨涛老师就青年教师个人发展规划预留老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刘老师指出个人的发展与单位的发展、国家的发展密不可分。个人的发展需得依托集体发展的大平台,与集体共同发展。汪飞教授认为,刘老师的奋斗中展示出了科技工作者追求与坚守的特质,也启发我们担使命一定要注重合作和创新。学生党员赵雪琦谈到,刘老师的经历使自己知道人要学会持之以恒,要学会感恩他人,要能够永葆初心,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魏小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