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理化研究院理“响”新港系列报告火热开启——国际著名学者Rafael Luque教授开讲
来源: 日期2019-09-29 10:32 点击:

近日,理学院理“响”新港系列报告在创新港火热开启,学院邀请知名学者、教授为研究生开讲,旨在提升学生综合能力,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

9月23日至27日,理学院化学学科特别邀请国际著名学者西班牙科尔多瓦大学化学系Rafael Luque教授为广大同学带来富含“国际范”的“学术论文写作技巧”专题讲座。讲座面向全校学生,持续开展5期。

Luque教授从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学术论文写作内容:论文被接收的标准、论文概述(从准备到被接收)、准备科学手稿的关键步骤、

科学论文的各个部分,研究内容是否新颖有趣,标题是否有吸引人、论文格式是否符合要求、语言及表达的规范等进行了详细介绍。Luque教授的精彩讲座引来了在座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大家都表示从Luque教授的报告中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而且开阔了学术视野,掌握了国际学术前沿,对今后的学习科研有很大帮助。每天讲座结束后,都有同学与Luque教授就一些具体问题继续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针对“双一流”建设及国际化背景下的人才培养对学生研究思维能力、语言实践应用能力及跨文化交际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理学院将进一步秉承百年交大兴学强国的办学宗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依托,以队伍建设为保障,不断加强自身发展,用实际行动推动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进程和“双一流”建设。

Rafael Luque教授毕业于西班牙科尔多瓦大学,是纳米材料、绿色催化、微波化学、生物柴油加工等研究方面的专家。目前以通讯作者/第一作者已经在Science、Chem Soc Rev(5篇)、Energy Environ Sci(7篇)、Green Chem(22篇)、ChemSusChem(10篇)等期刊上发表160多篇论文(H指数达32),担任Chem Soc Rev、Catal Commun等期刊的编委或顾问编委,同时致力于科研成果转化,为两家公司的创始人及经营管理者。Rafael Luque教授曾获得西班牙的Marie Curie Award(2011)、德国的Green Talents Award(2011)、英国皇家化学会的RSC Environment, Sustainability and Energy Early Career Award(2013)等重要奖励,曾被麻省理工学院(MIT)主办的著名杂志《Technology Review》评为TR35 Spain(35岁以下、具有突出创新成就的人士),为英国皇家化学会成立175周年遴选的175个学者(175 Faces of Chemistry)之一。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魏小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