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理学院激光与粒子束科学技术研究所在创新港召开组会
来源: 日期2019-09-20 18:18 点击:

2019年9月19日上午,理学院激光与粒子束科学技术研究所围绕创新港实验平台建设、科学前沿方向布局以及研究生尤其是创新港新生培养计划等主题,在创新港泓理楼4-2220召开会议,团队共30余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组会。组会召开之前,我校青年拔尖人才,任雪光教授面向全体创新港新生做了题为“量子多体动力学浅谈”的学术前沿报告,引起了学生的浓厚兴趣,这也是理化研究院针对新生的首场学术前沿报告。

组会上,徐忠锋教授首先对研究生新生的加入表示了热烈欢迎,强调了在创新港召开组会的重要性以及创新港建设的紧迫性,特别是在双一流高校建设关键时期,要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师生要共同奋斗取得成绩,为一流学科建设做贡献,将自己的奋斗目标与研究方向同学校的目标和国家的需求融合起来。

随后,赵永涛教授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目前五个主要研究方向以及创新港建设的整体规划,特别是让研究生新生充分了解了团队现有的先进研究条件、承担的重要项目以及取得的优秀研究成果,鼓励和要求团队所有师生紧密联系、团结协作,拿出锲而不舍的耐心和破解难题的决心,为团队早日取得世界一流的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组会讨论,进一步细化了团队在新老校区、尤其是创新港科研条件的建设规划,争取经过一年的建设,为创新港研究生提供基本科研实验条件。

组会还调研了研究生的生活学习工作情况,针对研究生生活成本提高尤其是创新港生活费用相对较高等问题,制定了新的研究生助研津贴发放标准。

激光与粒子束科学技术研究所创立于2015年,现有教职工13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3名,讲师及博士后等5名;近三年承担科技部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防科工局挑战计划项目等10余项,在Nature Physics, Nature Communications, Angew. Chemie Int.Ed.和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顶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篇。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王玮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