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第十三届冷原子物理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9-08-23 18:11 点击:

7月28日-8月4日,由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三家单位联合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协办的《第十三届冷原子物理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和卫星会议《冷原子物理博士生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南洋大酒店顺利召开。来自全国高校及研究机构的260余名青年学者,就冷原子物理中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深度交流和讨论。

7月29日,《冷原子物理博士生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仲英楼B253进行,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等10名优秀博士生进行了口头报告,通过报告展示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分享了研究心得,与会师生开展了良好的学术交流。

7月30日,《第十三届冷原子物理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开幕式在南洋大酒店国际会议厅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王铁军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王校长首先欢迎各位青年学者的到来,并从“西迁精神”出发,以“家国情怀”勉励与会学者。随后,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李宏荣教授向与会学者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科概况,并向青年学者发出了诚挚的加盟邀请。会议常务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易为教授也为大会致辞。开幕式后大会报告环节正式开始,28位知名青年学者就冷原子物理领域中的相关前沿方向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引起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30日晚上,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院长高宏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的欢迎仪式并致辞,高院长热烈欢迎了与会学者的到来,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8月1日下午3点至晚上9点的墙报展示环节,共展示100余张学术海报,吸引了大量参会人员的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为期8天,内容涵盖冷原子物理、凝聚态物理、量子信息、量子光学、机器学习等相关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共有报告38个,张贴学术海报100余张,6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60余名师生参与讨论,为从事冷原子物理及相关研究方向的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平等交流,充分讨论”的优良平台。

会议网址:http://coldatom2019.icrp.xjtu.edu.cn/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魏小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