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理学院传达学习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日期2019-07-20 19:43 点击:

7月20日下午,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理学院院长高宏主持。

郑元锁书记向大家首先传达王树国校长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话精神,结合理学院2019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详细解读学校上半年工作情况,从各种数据出发,指出理学院上半年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招生等工作中充分动员广大教师积极性,做出了一定成绩,尤其是在科研方面取得了一定突破,但大家仍然要主动作为,找准学科发展短板,争取各方面资源,保质保量完成创新港搬迁建设、一流学科评估等核心工作。随后传达张迈曾书记“干就干出个好样子”讲话精神,以关键词的形式从暑假工作安排、上半年总体工作、跑5工作、作风建设、创新港搬迁建设、一流学科评估、体制机制改革、文化建设等方面详细解读书记讲话精神,指出“感觉时间不够用”,大家一定要充分利用有限时间,做好各项工作,抓紧落实创新港搬迁建设工作,详细制定搬迁时间计划表,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改革,优化体制机制,促进工作提升;在文化建设中,注重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团结全体教职工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营造积极向上、追求卓越、胸怀大局、共同发展的正能量文化氛围。此外就暑期安全工作做部署。

高宏院长围绕张迈曾书记和王树国校长暑期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托创新港、建设一流学科”进行总结讲话,介绍理化研究院物理板块和化学板块的布局、建设情况,针对创新港搬迁建设工作以及研究生入驻创新港工作,要求各研究所要明确装修、搬迁时间任务,在暑期完成各项装修任务,指出创新港建设需要全体教师共同参与,共同谋划,高质量完成研究所建设任务。通过详实的数据调研,他详细分析理学院与兄弟院校比较的短板和劣势,明确学院学科努力目标,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及学科战略发展思考,学院将大力从人才培养与引进,凝练学科方向特色、理工医交叉学科发展、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建设好科研高地和一流学科。此外,对暑期工作做安排部署。

理学院副院长张志成、赵永涛、李宏荣分别从研究生工作、科研外事、教学工作等方面汇报学院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计划。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魏小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