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理学院举办“材料制备设备安全与使用培训会”
来源: 日期2019-05-17 15:13 点击:

   如何更好地做好实验室的安全预防工作,从以往发生火灾被动灭火,到事前了解各类设备容易在哪些地方容易出现安全隐患,采取预防应对措施,从而确保设备正常运转,做到防患于未然,是做好实验室安全预防工作的首要工作,为此理学院于5月16日首次举办了“材料制备设备安全与使用培训会”,邀请科晶应用技术实验室团队为理学院1、2年级的硕士生和博士生进行仪器设备方面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知识培训。

   在培训会上,理学院分党委书记郑元锁教授首先做了发言,他指出,近期国内高校发生的事故都是由于操作人员做实验不规范,没有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进行,希望同学们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一方面要对自身的身体健康负责,另一方面要避免一些事故的发生。他强调,实验室在使用设备做各类实验时,如果严格按照说明书正常操作,是不会发生事故的,因此在做实验室时,要仔细阅读设备的说明书,按照程序操作。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这次的培训,要有所收获。

  

   培训会上,合肥科晶应用技术实验室团队做了“材料制备设备安全相关提示及实验中常见问题的解决”的培训,他们通过通用实验室安全隐患提示;实验室设备常见问题处理办法;实验室设备预防性维护经验分享;安全用电常识;有害气体常识;实验室设备应用技术经验分享等方面的内容以及容易出现的问题做了一一作了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共有176名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培训会。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朱树方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