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物质非平衡合成与调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年会召开
来源: 日期2019-04-04 16:56 点击:

物质非平衡合成与调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年会于4月2日在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都有为院士(南京大学)、成员杨德仁院士(浙江大学)、刘伍明研究员(中科院物理所)、薛德胜教授(兰州大学)、宋晓平教授、李福利教授、丁秉钧教授,科研院李小跃副院长,理学院高宏院长、李宏荣副院长以及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实验室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王铁军副校长在会后会见了学术委员会的全体成员。

会议由理学院高宏院长主持,科研院李小跃副院长代表学校致辞。李小跃表示,物质非平衡合成与调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作为学校唯一的理科实验室,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做出了显著的贡献,学校十分重视这个实验室的发展,将不遗余力为实验室的发展做好保障工作。他希望实验室在各位专家的引领和指导下,通过不断坚持创新,开创发展的新篇章。

实验室主任宋晓平教授向全体参会人员做了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他全面介绍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开放交流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围绕“磁相变”领域,实验室青年学术骨干杨森教授做了专题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在该领域取得的最新学术成果。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考察了实验室的硬件环境建设,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针对实验室发展现状,学术委员会成员积极建言献策,分别就科研面向当前国家重大需求展开、提升实验室影响力和大科学计划的参与度、加强高端人才培养和引进、优化研究队伍结构等方面给出了专业性的指导与建议;针对即将到来的重点实验室评估,就研究成果凝练、研究方向体系特色内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为实验室的未来发展绘制了蓝图。

宋晓平主任和高宏院长衷心感谢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发展的支持和方向性的指导,表示会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教育部的要求把实验室建设得更好。

4月2日下午,学术委员会4位来自外地的委员为实验室学术年会带来了4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围绕“拓扑量子态”、“微量掺锗直拉硅单晶的缺陷工程”、“微波高磁导率磁化强度动力学”、“自旋磁学”四个前沿研究领域分别介绍了国际上最新的发展状况以及他们各自在该领域取得的学术成果。会议现场讨论气氛活跃,报告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实现了学科交叉的认知与融合。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马瑞峰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