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理学院研究生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
来源: 日期2019-03-11 11:44 点击:

近日,在理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学习西迁精神,感悟精神力量,激发奋斗热情。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覆盖了理学院三个硕士年级和三个博士专业的所有研究生,组成了13个参观学习团,在一周内全部完成了学习。在学习活动中,大家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展览,在声光影像全方位立体呈现的交大历史中,感受交大历史的博大与厚重,一种爱国爱校的自信与豪情油然而生,进一步深化了对于西迁精神的理解。

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把“西迁精神”发扬光大。理学院硕6066班班长张国清表示,作为新一代交大人,我们要从老一辈交大人手中拿起接力棒,承继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岗位做出成绩,无愧于我们的时代。

中国西部创新港的搬迁建设更需要弘扬西迁精神。8083党支部韩宇祥表示,一幅幅图片和一件件文物再现了当年西迁的真实场景,这也让我想起即将搬迁建设的创新港,在这二次西迁的伟大征程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也应该义无反顾的走在前面,践行西迁精神,在群众中起好带头作用,为创新港搬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景旭楠表示,交大在成长,西迁仍在路上。如今西部创新港的建设带来了交大的二次西迁,我们要做西迁精神的传人,为交大的二次西迁贡献自己的力量。

物理学博士陈淑玉表示,西迁精神包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在当今时代,我们要传承好西迁精神,以国家、集体利益为重,练好业务内功,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科技进步、国家富强做出贡献。硕7090班长史元喆认为,西迁精神是西安交大特有的精神,它深深刻在每个交大人心中。先大家后小家,把国家的需要,当成自己的责任,当成知识青年的责任,交大师生的大公无私、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在任何时代都足以光芒四射。

交大西迁博物馆作为广大师生、广大青年的爱国奋斗教育基地,充分展现了西迁精神的深刻内涵,对于激发教职员工、青年学子的爱国奋斗情怀,展现新时代新传人的建功立业风采具有重要意义和永恒价值,理学院广大师生必将以更加昂扬的工作学习热情深入学习践行西迁精神,肩负国家使命,不懈奋斗,贡献力量。

 
 
文章作者:理学院
责任编辑:魏小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