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第五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初赛圆满举办
来源: 日期2018-11-27 09:19 点击:

经过一个月的紧张筹备,1124830-12001400-1800由理学院、钱学森学院、教务处和实践教学中心主办的西安交通大学第五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如期进行,共计有120余名学生参加了初赛答辩,来自理学院的15位老师担任评委。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选拔出79名学生进入复赛(复赛名单见附件)。

复赛阶段,将对79名学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并在教师指导下完成相关实验,撰写报告。复赛初步安排在1222~23日,经公开答辩选出40余名学生进入决赛。

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是一项以团队辩论和对抗为形式的全国性的物理竞赛。它以培养参赛者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根本理念。所涉及的17个题目都是很有挑战性的,趣味性和实践性的实际性问题。要求学生除了对基础物理知识的学习之外,还需要运用抽象、简化等科学方法将客观、真实的物理问题转化为物理和数学模型,从而能非常有效地提高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卢宏波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