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香港科技大学唐本忠院士访问理学院
来源: 日期2018-09-29 15:48 点击:

9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学唐本忠教授应理学院邀请在我校科学馆207会议室进行了题为“Aggregation-Induced Emission (AIE): A Wonderland Full of Exoticism and Excitement”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副院长赵永涛教授主持,理学院副院长张志成教授以及学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等参加了会议。

唐院士报告主要从“聚集荧光淬灭”和“卡莎规则”两个光物理现象入手,向与会教师和同学们提出了“发现问题”的重要性;同时结合“聚集诱导发光”(AIE)的概念,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其在AIE领域所取得的进展。报告会中唐院士多次提到科学研究应该去颠覆“众所周知”的传统观念,鼓励大家在科学研究中要热情似火,敢于挑战教条或者权威。报告会后,参会者意犹未尽就聚集诱导发光材料在不同领域的应用等学术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探讨。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马瑞峰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