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有机金属催化国际会议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8-09-26 12:28 点击:

在教育部和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处的大力支持下,由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和前沿学院主办的有机金属催化国际会议于9月23日至25日在我校南洋大酒店成功举行。

9月23日会议开幕式中,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冯小明教授和欧洲科学院院士德国明斯特大学Gerhard Erker教授发言,开幕式由理学院院长高宏教授主持。法国CNRS研究所的Luc Neuville教授,德国Bonn大学的Dirk Menche教授,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胡金波等国内知名教授,我校国际交流处、科研院、理学院以及前沿院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会议会期三天,共安排2个大会特邀报告,20场大会报告,30场邀请报告。会议期间,Gerhard Erker院士以“Boranes and Frustrated Lewis Pairs: Searching for New Reactions”为题和冯小明院士以“Asymmetric Rearrangement Reactions Catalyzed by ChiralN,N'-Dioxide-Metal Complexes”为题作了两场精彩的特邀报告。来自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以及我校等共52位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国内外的16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聚焦有机金属催化研究的前沿领域,涉及有机合成反应方法学、不对称催化以及天然产物全合成等多个领域,与会代表就这些前沿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和深入交流。

有机金属催化是现代有机化学领域的研究热点,此次会议聚集了该领域国内外著名专家和学者,带来最新研究进展和动态,提供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同时提升了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科的学术影响。会议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和学术讨论活动。

此次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有机化学研究团队负责会议组织与学术活动的策划。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王玮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