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理学院召开“迎评估、促进步”化学学科发展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8-09-26 09:24 点击: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值此中秋佳节,理学院化学学科迎来了一百多位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有机金属催化领域的专家共聚西安,研讨学科领域的前沿工作和最新进展。

9月23日下午,化学学科邀请了上海有机所、兰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宁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的负责人和院长及我校学科办别朝红主任、研究生院刘明副院长、科研院张磊副处长和高层办张云飞主管等相关处室的领导座谈,为化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出谋划策。会议由化学学科副主任段新华教授主持,化学学科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理学院副院长、化学学科主任张志成教授首先为各位专家介绍了理学院化学学科目前的现状及发展目标,就创新港拟建设的三个研究所的建设方向进行了说明。请各位专家分析制约交大化学学科发展的关键症结所在。上海有机所胡金波书记率先发言,着重强调了人才在学科建设中的重要性,为交大化学学科的人才引进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指出不要只专注大的、热点的研究方向,而要有独到的眼光,结合交大的特色,做其他院校没有,全国独树一帜的方向。西北农林大学化学与药学院高锦明院长也着重强调了人才在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并以自身学院的发展为例,介绍了凝炼学科方向,引进专门人才,对引进人才特殊培养的经验,强调了充分利用学校政策资源进行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性。兰州大学功能有机重点实验室邵向锋副主任提出了创新港两校区地域距离对科研和育人工作的不利影响及应对办法。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学院薛东院长指出化学在为相关学科做好交叉的同时更要立足自身做好自己,建议尽快成立化学学院扩大人员规模。我校高层办别朝红主任也从自身经验出发,介绍了创建研究团队的重要性,建议化学学科充分利用好学校政策资源,整合前沿院已有力量,共谋化学学科发展的思考。与会的专家教授,从各个角度分析了我院化学学科在全国化学领域所处的地位,给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和意见,高屋建瓴,使大家受益匪浅。希望化学学科以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和创新港建设为契机,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能够跨越式发展,在新的历史时期作出留下历史印记的交大新贡献。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魏小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