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理学院研究生收看学习“2018-雷霆行动”电视节目——增加反间防碟意识 维护国家安全
来源: 日期2018-09-17 15:19 点击:

为了积极引导学生增强反间防碟意识,筑牢人民防线,动员广大学生积极支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工作,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9月15日、16日晚,理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集中收看学习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连续播出两期揭批台湾间谍情报活动的专题新闻栏目。

《焦点访谈》节目时间为40分钟,整个过程中大家都很认真地在观看,在震惊的同时也引发了大家的思考。虽然当前我国安全形势总体良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综合国力大幅度跃升,经济繁荣,社会稳定,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在国际政治舞台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作为新时代研究生,一定要极端重视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维护国家安全。

硕6066班张国清说,作为一名党员,要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间谍”这个词在我们看也许只会在电影里出现,未曾想过“间谍”也许就潜伏在我们身边。在不经意间,也许“这些人”悄悄地走进你的身边,穿着华丽的皮囊,遮住那张丑陋的面容,用金钱的诱惑,骗取国家秘密。看着那些顶不住诱惑的人,过去都是热血方刚、踌躇满志的同志、同学,如今却成为阶下囚。这些反面典型人物腐化堕落的根本原因在于:首先,对间谍的分辨能力不足,面对诱惑不能保持冷静、保持操守,更没有慎独慎微,最终导致走上犯罪的道路。其次,把卖国作为自己谋取私利的工具,在危害国家安全的同时,自己也必将遭到“身囚”之苦。

硕6066班党支部书记刘凡表示,通过观看相关报道,我们要呼吁身边的人们爱国爱家,只有国家安定,才能人民幸福。一方面,我们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辨别能力,坚定政治立场,不做违背国家、民族和良心的事情。另一方面,要对不法分子进行举报,增强反奸防谍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工作,共同维护国家安全,让其受到法律的制裁。

硕8083班贺少丹说到,作为学生党员,只有不断地完善和提高自己,坚持经常性的深化学习和钻研,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论水平,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反面案例与正面教育相结合,注重学习效果,才能有效地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二是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硕8084班张凯妮感叹,温水煮青蛙最是让人防不胜防。小刘的所谓的“女友”,在缓慢的接触中慢慢地让小刘陷入,若非国家发现及时,终将对国家及人民造成巨大的损害。因此,在接触境外人员之时,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避免泥足深陷。

硕8084班于东东感慨到,此次“2018-雷霆”专项行动,破获了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抓获了一批台湾间谍及运用人员,及时切断了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有力打击了台湾间谍情报机关嚣张气焰,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利益。可以看出,台谍活动相当猖獗,台湾当局在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深入学习,不断提高防范意识。雷霆行动,刻不容缓。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我们要铭记党规党纪,时刻铭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心中有所怀疑之时,我们要当机立断,切断一切源头,杜绝后患。在日常生活中,若遇到可疑人员,我们要擦亮眼睛,坚决抵制诱惑,避免被引入陷阱。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魏小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