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理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 日期2018-09-13 15:25 点击:

9月8日晚上,“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隆重举行。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元锁、院长高宏、副院长张志成以及学科干部、师生代表与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共同参加。会议由徐四龙老师主持。

高宏院长代表学院欢迎2018级研究生新生加入理学院大家庭,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交大西迁和西迁精神,勉励大家要传扬好西迁精神,以充足的干劲和勃发的激情投入到科研学习工作中,祝愿大家在理学院度过充实快乐的研究生生活。

张志成副院长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建设、发展历程以及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情况。同时,对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政策进行了梳理和讲解,重申学术道德的重要性,叮咛大家一定要潜下心来做科研,脚踏实地做学问。教师代表丁书江教授以“如何赢得导师的心”为主题,从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成为一个成功研究生的经验,博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刘博老师则从研究生的自身定位、研究方法、科研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研究生代表程飞和赵佩以及新生代表茹世浩同学先后发言,分享科研学习经验,表达对新学期新生活的美好祝愿。

最后,郑元锁书记在端正学风、严谨校风、以德养才、实验安全方面进行发言,告诫大家一定要积极向良师益友学习,坚决避免沉迷网络,沉迷游戏,高效利用学习时间,不断提升综合能力。他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提醒各位新生在校期间要强化自律意识,安全意识,提高道德修养和人文素养。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魏小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