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理学院教师栗生长荣获陕西省第三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来源: 日期2018-08-30 17:55 点击:

近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教师教育指导中心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陕西省分中心承办的陕西省第三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结果公布,理学院教师栗生长的作品——《铜镜“透光”的秘密》,从2017年11月开始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近九个月的层层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一等奖。

铜镜在中国文化和历史长河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具有神奇“透光”效应的西汉古铜镜令人惊叹不已,本作品从文科物理的视角揭开了铜镜“透光”效应背后隐藏的科学秘密。作品集理论讲解、现象再现、动画演示和科学实验为一体,巧妙类比日常生活现象,合理引用诗词名句,变抽象理论为具体情景,让科学更贴近生活,充分展示了古人智慧与现代科学的完美结合。

评审专家组认为:“作品选题有示范和代表性,切入视角独特,引入有吸引力和启发性;讲授内容、思路及主线清晰,多媒体手段运用和视频拍摄及编辑精良;教师教态自然大方,语言准确清晰,声音很有磁性,教学效果好。”

截止目前,理学院大学物理教学团队已获得各类微课教学比赛奖共7项。包括全国微课比赛二等奖1项,陕西省微课比赛一等奖3项,西安交通大学微课比赛一等奖2项和三等奖1项。这些都是大学物理教学团队在基础课程改革和教学模式创新方面进行探索研究过程中取得的喜人成绩。

获奖作品视频链接:http://weike.enetedu.com/play.asp?vodid=197488&e=25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王玮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