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西安交大成功举办“2018全国现代生物物理技术与方法暨全国单分子生物学学术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8-07-19 09:51 点击:

“2018全国现代生物物理技术与方法暨全国单分子生物学学术研讨会”于2018年7月14日-17日在西安建国饭店召开。会议围绕现代生物物理技术与方法、单分子生物学技术和应用的前沿现状及未来发展等主题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共吸引了国内外70余所相关科研机构的30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大会共设4个大会特邀报告、12个邀请报告、42个口头报告和32个张贴海报。本次大会由我校理学院张磊教授和张胜利教授担任地方组委会主席。

在15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代表我校在致辞中向来自海内外的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西迁精神”的传承与发展,“双一流”建设的进展,以及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和规划情况,表示学校将继续持之以恒地支持基础学科的建设并大力鼓励交叉科学研究的开展。会议主席、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中科院院士徐涛教授在随后的致辞中激励大家着力开发事关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卡脖子”技术,而基础学科之间以及基础学科与应用学科之间的交叉有望从根本上促进和催化相关核心技术的产生和发展,希望本次大会为生物物理新技术与新方法和单分子生物学这两个重要的基础科学交叉领域的发展和相关应用学科的有效支撑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最后向西安交通大学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中科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国家医学院/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谢晓亮教授,受邀为大会献上了他全职回国后的第一场全国大会报告。中科院院士徐涛教授、杜江峰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南教授也分别为全体代表作了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在两天半的紧张而又充实的会议中,与会专家代表以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的形式讲解了相关领域内近年来的高水平进展和成果,精彩纷呈、交流热烈、高潮不断。大会在持续的热烈气氛中于17日中午圆满落幕。

张磊教授表示,此次学术活动为现代生物物理技术与方法和单分子生物学等相关领域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优良的学术交流平台,增强了与会人员对领域进展和演化的整体了解,展现了我校良好的科研形象,提升了西安交大物理学科以及生物物理相关学科的学术影响,希望能为我校“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起到促进和推动作用。

 
 
文章作者:张二虎
责任编辑:马瑞峰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