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2018届物理试验班出国申请经验分享会举行
来源: 日期2018-06-14 11:43 点击:

6月8日下午,物理试验班2018届毕业生出国申请经验分享会在仲英楼举行。来自2014级物理试验班的吕照阳、黄奕、唐晨炜、朱莹月、刘碧楹、巨鹏等10位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交流以及研究生申请经历为试验班同学分享了他们的经验。

同学们从如何准备英语考试、如何准备申请材料、撰写文书等方面做了介绍。吕照阳说本科期间有一定的科研经历很重要,最好与今后计划申请的专业方向相关;黄奕建议在上课之余也要留出思考问题的时间;刘碧楹与大家分享了她在国外交流期间如何克服困难提高英语能力,提醒同学们从现在开始按照物理学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升专业能力;毕嘉擎强调,有出国申请打算的同学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其他几位同学也以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方向等各方面做了讲解。同学们听了学长们的报告,也提出了一些自己关心的问题,如怎样与国外导师联系、如何提高申请效率、怎样准备推荐信等。几位同学对大家提问也都一一做了解答。

2018届物理试验班共有44名同学毕业,近9成学生被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录取,他们将在今年秋季学期开始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理学院院长、物理试验班项目主任高宏教授、理学院肖国宏教授、张盈副教授等旁听了此次经验分享会。高宏院长对本届物理试验班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肯定和祝贺。高宏院长说,“未来还有很长的道路等着同学们去探索,年轻人要永远怀着一颗勇于闯天下的心去奋斗”。他叮嘱同学们,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在未来的科研和学习道路上或许都会遇到一个困惑期,但是坚定目标,保持良好的心态,总会到达自己人生的巅峰。

物理试验班出国申请经验分享会自2013年首届试验班毕业以来,到今年已经成功举办六届,每年由毕业班学生自己组织筹划,这项活动一直深受试验班学生的欢迎。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王玮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