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理化分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7-11-18 10:26 点击:

1117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理化分论坛在仲英楼B253召开。20位优秀的海内外青年学者与理学院师生共聚一堂。学院院长李福利教授、书记郑元锁教授以及学院、学科领导出席分论坛。论坛由科研副院长孙占波教授主持。

李福利院长代表学院向各位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学科概况、研究成果、实验平台、对外交流等多个方面向海外学者展示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他特别介绍了交大西部创新港建设的进程与愿景。他强调,当今的交大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与发展,在入选“双一流”建设与推进创新港建设的历史性时刻中,我们将迎来更大的机遇和平台,也希望与海内外优秀人才在此平台上共同取得更大的成就。各位学者在聆听了院长的报告后,分别就自己的基本信息,研究方向进行了简短的介绍,也表达了自己几天以来的感触体会,对交大近年来的蓬勃发展表示由衷的赞叹。

物理学科主任张胜利教授和化学学科副主任段新华教授分别介绍了理学院物理学科和化学学科的师资力量、研究成果等基本情况,诚邀各位优秀青年学者来学院合作交流。

专家学者就各自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分享了海内外前沿的研究进展,与学院师生展开思维的碰撞与深度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研讨会也在大家的学术热情中一次次被推向高潮。学者与师生纷纷表示此次的交流使大家深受启发,为今后的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报告结束后,学院还将安排学者们参观校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及相关专业实验室。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王玮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