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教职工三人制篮球赛理学院男女队再创佳绩
来源: 日期2017-11-02 09:28 点击:

由校工会、体育中心和教职工篮球协会主办的2017年西安交大教职工三对三篮球赛于1029日胜利落下帷幕。理学院由工会主席王红理老师亲自带队,祝忠民老师为领队,赵永涛老师为教练,派出了杨生春、徐四龙、张杨、马胜利、孔春才、汪飞老师组成的男队以及张莹、唐勤、胡敏、赵述敏、梁军艳、张桢、朱敏老师组成的女队分别参与角逐。经过数场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男女队双双进入八强,并分获女队第四名和男队第八名的好成绩。其中理学院女队为首次闯入该项赛事四强。

 

女队首场比赛对阵实力不俗的电信队。理学院对开局迅速领先,并积极防守,发挥快速突破和配合默契的特点,一举赢下比赛,取得比赛开门红。凭借首胜带来的气势和信念,随后分别与航天学院,公管学院和机关一队捉对厮杀,最终以小组第四晋级复赛。

   
第二天的八强争夺赛,可谓惊心动魄,精彩纷呈。我院首先对阵传统强队机关直属二队。对手拥有着一米八的高大中锋,战术素养较高,但我院女队员们继续发挥敢打敢拼、不畏强敌的精神,丝毫没有退缩。在比赛最后一秒,比分落后对手一分的情况下,由张祯老师一个精准的三分绝杀对手,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接下来,女队员们继续凭借顽强拼搏的意志、合理明确的战术、全力以赴,击败了材料学院队,最终赢得了第四名的历史最佳战绩!

 

 

小组赛男队首场比赛对阵由阳光中学体育老师组成且实力强劲的资产二队。尽管最终两分惜败对手,但展现了男队员不畏强敌,奋勇拼搏的精神,并打出了队员“快准灵”的特点。在随后三场比赛中,奋勇作战,顽强拼搏,分别战胜电信学院,经金学院以及航天学院,最终以小组第二昂首进入复赛。第二天的复赛过程中,我院队员们继续发挥连续作战,永不放弃的精神及合理明确的战术,最终获得第八名。

 

 

本次比赛理学院男女队首次共同晋级八强。队员们展示了理学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上述成绩的取得是学院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和积极倡导、组织教师开展体育锻炼、培养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的结果。此次比赛虽已圆满结束,但老师们的竞技与拼搏精神不会谢幕,且将延续至日常工作生活中,为我校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以及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继续做出贡献。

 

 

理学院工会

 

文章作者:唐勤、肖春辉

责任编辑:马瑞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卢宏波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