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感悟红军精神 聚焦学科发展
来源: 日期2017-07-05 09:08 点击:

 

感悟红军精神 聚焦学科发展

      ——化学1.2支部7.1特别行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推动“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 2017年7月1日,化学1.2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感悟红军精神,聚焦学科发展”为主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葛牌镇苏维埃纪念馆参观学习。理学院分党委书记郑元锁教授、非党派人士井新利教授受邀一同参加了活动。

  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地处秦岭深山的蓝田县葛牌镇。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环境幽雅,民风淳朴,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在徐海东、程子华、吴焕先等人率领下,于1935年2月长征入陕在关中地区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它的建立,为帮助红军扩建、保存红军实力、配合中央红军战略转移做出了重大贡献。纪念馆占地面积800平方米,展出实物资料照片400余幅,再现了红军当年在枪林弹雨中的艰苦岁月景象。

  党员们此行的目的,是怀着对我党的发展历史无比崇敬的心情,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下,对真理追求永不放弃的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学习,了解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实事求是、心系群众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参观学习后,党员们纷纷表示现在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前辈的艰苦奋斗,在享受丰富物质条件的当下,我们要勇担责任,齐心协力,牢记使命感,为把学科建设和创新港建设好,我们应该更加努力拼搏,脚踏实地,在学科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朱树方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