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理学院召开西部科技创新港内涵建设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7-05-23 11:55 点击:

5月22日下午,理学院召开西部科技创新港内涵建设会议,研讨推进创新港研究院建设。孙占波副院长主持会议,理学院45岁以下年轻教师、院务会成员,学科正副主任等老师参加了会议。

孙占波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整体布局,传达了张迈曾书记强调的当前无论是大背景还是小环境,国家和学校都处在一个最好的发展时期,希望我们年轻教师能抓住机遇、顺应态势,紧扣学校对创新港发展的定位和要求,精心筹划,真抓实干,抢占科研制高点,助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详细解读了学校出台《西安交通大学基层科研组织建设指导意见》,从组织架构、改革目的、设置要求、承担任务、运行机制、资源配给六方面解读了意见内涵;介绍了理学院从研究院的设立及基本运行机制、研究所考核评价的制定先后进行了三次方案的调整过程以及从组建队伍、建设平台、争取项目等方面汇报了研究院和研究所的建设构想。

郑元锁书记强调了创新港建设的紧迫性,他指出创新港建设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的具体措施,也是学校今后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希望每一位青年教师都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力以赴,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理学院对创新港的建设中去。并谈了自己对设立研究所的几点看法,建议研究所的设立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目标,以学术带头人为核心,瞄准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以青年教师为主体;以研究所、研究基地,研究中心,研究平台为组织形式;以学科方向的凝聚和学科交叉协同为内函;内聚外联,以联为主。并希望教师全员参与,出谋划策作好理学院创新港建设规划。

最后,围绕研究院运行机制、研究所考核评价,促进“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建设的措施以及落实“组队伍、建平台、争项目、求合作、筹经费”五项任务工作进展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与会老师畅所欲言,积极为理学院设立研究院、研究所出谋划策。大家一致表示将抓住学校创新港建设的有力契机,积极主动参与,为入驻创新港做好前期准备。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马瑞峰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