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理学院召开全院学生代表思想政治状况调研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17-03-10 11:31 点击:

3月10日,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理学院召集全院研究生骨干和学生代表,召开了思想状况滚动调研座谈会,全院硕士博士班级骨干、党支部干部、党员代表、学生代表34人齐聚一堂,就国际国内热点问题,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学科系所的核心任务,大家关注的重点话题进行座谈,各抒己见,发表意见,解决问题。

此次研究生思想状况调研座谈会是在党委研工部统一安排下,在理学院党委的精心部署下召开,以党委研工部下发的《关于做好2017年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的通知》为指导,以《2017年高校师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座谈、访谈提纲》为主要议题展开调研。

在发言中,各位代表纷纷认为,全国两会的召开鼓舞人心,在收看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的时候,感触很深,显示了我国在过去一年取得的重大成绩,也看到了政府在改善民生,深化改革方面的决心和信心,可以说振奋人心。大家还就近期萨德事件发表了看法,认为要坚决拥护和支持党和国家的决定,坚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理性对待萨德事件。

结合自身实际大家还就“双一流”建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以及校内热点问题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认为:“双一流”建设是国家在高等教育发展中的重要战略,相信双一流建设可以提高科研工作者的热情,作为西安交大的研究生要抓住机遇,做好科研。此外大家还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如希望校内可以实现资源共享,学术互通,在一些大型仪器设备上面,可以在校内进一步信息公开并预约,也可以不定期的举办学术论坛,分享各学院的前沿进展或者先进仪器;希望可以博士补贴提高的政策更快更好地落实;此外大家还就研究生管理和服务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魏小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