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理学院党委召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17-01-06 09:55 点击:

 元月5日上午,理学院在基础学科大楼B208会议室召开了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政、工、院长助理、学科主任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福利院长主持。

 郑元锁书记首先回顾了2016年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指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分党委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从严治党、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建设优秀学院文化等方面开展工作,进行了一系列学习和教育活动,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自2016年3月11召开学院分党委扩大会议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学院党委先后安排了10次党员学习和民主生活会,特别是召开了3次专题分党委扩大会议,讨论“两学一做”整改工作和党费补缴工作,完成了组织部布置的各项学习教育活动。

 在谈到党建工作中方面,郑元锁书记说,通过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向党支部递交学习心得共计120余份,有效地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提高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党员在学院学科建设、教学和科研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显现。郑元锁书记结合我校陶文铨院士领导的热能课题组的先进事迹指出,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是一流学科建设的保障。此外,郑书记还对学院2016年离退休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学院非常重视离退休党员的生活情况,通过慰问走访、邀请座谈等方式,给老同志带去了学院的关怀和温暖,也激励了青年教师努力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郑元锁书记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至关重要,学院分党委坚持“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对全体干部和党员进行了“三严三实”专项教育活动和制度建设,有效的提高了党员干部廉洁行政的自觉性。

 郑元锁书记还指出,目前学院还存着思想政治工作不到位、管理制度有漏洞等方面的问题,今后要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好文化氛围,引导正确价值取向。

 分党委副书记张莹进行述职,她谈了在学生党建、党员之家和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通过一段时间的工作,发现工作中存在着一些问题,如沟通技巧和责任意识问题,今后将在工作中不断改进和完善,同时做好党建工作规范化的建设工作。

 唐玉海副院长对学院党委提出2点希望,1是党员要多帮助非党员同志的成长,要谋大事。2是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要提高,希望在2017年申请到博士点。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朱树方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