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通知>>正文
 
物理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细则
来源: 日期2021-03-19 14:47 点击:

物理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西交研〔202132号)》文件要求与精神,结合本院实际情况,现将2021物理学院复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招生工作组

学院成立招生工作组,负责本单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具体名单如下。

组长:高宏 

成员:杨小渭  赵永涛  张沛  栗建兴  杨生春  邵国运  代旺

二、复试工作协调组

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工作协调组,负责创新港复试保障工作及考生、工作人员组织管理,具体名单如下。

组长:杨小渭 

成员:代旺  曲哲  魏小平  刘文慧

三、复试工作

1.复试分数线(复试名单见附件1

复试分数线

报考专业

政治

外语

业务1

业务2

总分

物理学(070200

55

55

80

80

340

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00

50

50

85

85

330

材料与化工(085600

50

50

90

85

330

2.复试形式

根据教育部和我校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相关规定,我院本次复试采取现场复试为主,网络远程复试为辅的形式。全日制研究生均采用现场复试,非全日制研究生和确因疫情等原因无法到校者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现场和网络复试内容一致、评分标准一致、考核时间一致。

3.复试地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具体地点在资格审核时通知

4.复试时间:2021327 9:0018:00

5.复试信息采集

319-20进行复试信息采集,请考生登录研究生复试信息采集系统(http://gmis.xjtu.edu.cn/stu),点击“复试信息填报”,按照系统提示,填报相关信息。具体事项见附件2

6.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考核、英语听力和口语、综合面试(含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综合素质测试等。考生现场随机抽取面试分组,进入相应的复试考场进行复试,每位考生30分钟。内容包括:

1专业知识考核

通过电脑随机抽取专业试题,现场作答。

专业知识考核参考书及考核范围:

报考物理专业:物理综合(普通物理内容)。

报考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机械工程材料。

2)英语听力及口语

通过电脑随机抽取一段音频材料,考生听取录音后,回答所列问题;考生随机抽取一段专业英语文字材料进行朗读,并用英语回答评委老师提问。

3)综合面试

考生就研究经历、科研兴趣、发展志向、爱好特长、专业知识等方面回答评委老师的随机提问,主要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综合素质和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

4)综合素质测试

时间:320

综合素质测试为45分钟,请参加复试的考生根据报考学院测试时间,通过手机按时进行测试,并尽量选择白天。未参加综合素质测试的考生将影响复试结果,后果由考生自负。具体事项见附件3

四、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时间、地点

资格审查时间:2021326日下午15:0017:00

资格审查地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2.所需携带材料

参加现场复试的考生,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一张一寸照片、健康承诺书(http://yz.xjtu.edu.cn/info/1018/2987.htm)、应届本科生凭学生证、往届生凭学历证书原件和学籍学历认证报告(以上两样资格审查时须留复印件)等材料原件参加考试,并向学院提供以上证件的复印件,面试时再次进行查验。

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通过复试软件平台,考生面对自身前方摄像头,并在屏幕前展示身份证和准考证,由工作人员对考生头像与证件照片进行比对认证。考生入学后,学院将对考生相关材料原件进行复审。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

五、录取

1.复试成绩(满分100

专业知识考核成绩占比20%,英语听力及口语成绩占比10%,综合面试成绩占比70%

2.总成绩计算方式(满分100

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本专业初试成绩最高分)×50%×100+复试成绩×50%

复试成绩=专业知识考核成绩×20%+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10%+综合面试成绩×70%

3.录取规则

根据招生名额和考生成绩,学术学位、专业学位分别录取,由学院招生工作组确定复试成绩合格线,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成绩合格者按总成绩得分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思想政治品德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招生工作组根据招生计划确定拟录取名单,上报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并公示拟录取名单。

六、其他注意事项

1.复试体检工作在入学时统一安排进行。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体检项目及标准。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考生来校时间: 学校创新港校区最早在326日方可接待安排考生食宿,现场复试考生请根据创新港校区接待时间和复试时间安排,自行确定行程。

3.达到学院复试分数线的考生须于本细则公布两日内按照学校的要求登录“研究生复试信息采集系统”:http://yjsmp.xjtu.edu.cn/student,及时填报复试信息,具体安排见附件2

4.参加现场复试考生行前每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提前准备个人防护用品,学习和掌握防护知识,认真阅读《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指南》,出行前填写《健康承诺书》并按要求做好相关复试准备,如有问题和困难请及时与学院及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参加网络远程复试的考生如有问题和困难接到复试通知后须提前与学院联系。

5.考生分组、面试顺序及面试专家分组均通过随机抽签确定,每位考生面试时间30分钟,无故不准时参加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

6.2021330日左右各专业按照总成绩排序确定拟录名单,拟录名单将在招生办以及学院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初录考生领取调档函(以网络的形式下发调档函)。

7.被初录的考生在指定时间按要求到交大校医院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8.物理学院原则上不接受学术性硕士生的调剂。

9.为方便联系,参加物理学院复试的学生加QQ群:646342133

10.如有其他问题,考生可通过以下途径进行咨询:

物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02982669372  代老师

11.监督投诉电话15029809069,邮箱:zhang.pei@mail.xjtu.edu.cn

 

附件:1: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2:复试信息采集

3:综合素质测试

 

    

                            

                                                 物理学院

                                                  2021319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魏小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