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通知>>正文
 
物理学院2020年研究生推免生接收工作细则
来源: 日期2020-10-09 15:54 点击:

根据国家和教育部的有关政策法规和西安交通大学相关文件精神,特制定物理学院2020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细则。

一、招收免试研究生的基本条件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学风端正,精勤求学,品学兼优;积极参与科学研究、专业实践和社会实践并经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推免服务系统”确认的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国家英语六级应达到425分。经资格审核通过,复试考核合格者,可被招收为我院研究生:若在国家级竞赛中获得较高层次奖励、或在正式刊物已发表过论文或有社会实践经历且获得优良评价者可优先招收。

二、学院招收推免生工作小组

领导组:高宏,杨小渭

工作组:赵永涛(组长),李蓬勃(副组长),杨志懋,蒋臣威,赵铭姝,夏明岗,张杨,赵迪

纪律检查:张沛

秘书:王晨辉

三、推免生正式接收流程

取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且符合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接收推免生条件的同学,均可在教育部正式推免系统(2020年10月12日0:00正式开放)报名,我院将按时段分批次录取:

1.参加过学院夏令营且获得合格以上等级的推免生,须在10月12日02:00前完成报名,按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其他优秀生源分批次录取,03:00前完成录取(10月12日02:00以后报名者,按普通推免生对待);

2.被我院预报名系统拟录取的推免生,须在10月12日05:00前完成报名,按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其他优秀生源分批次录取,06:00前完成录取(10月12日05:00以后报名者,按普通推免生对待);

3.未参加夏令营且未填报预报名系统的推免生,须在10月12日08:00前完成报名,09:00前完成录取。

未赶上首批次录取的同学,报名后请及时与学院联系,联系电话:029—82668810、15332296680。

四、注意事项

1.学院录取顺序为:1)参加过学院夏令营且获得合格等级的推免生;2)被我院预报名系统拟录取的推免生;3)其他推免生。以上每类推免生均按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其他优秀生源分批次录取。

2.如录取进行到某一类推免生时,接收指标不能满足全部录取,则按照高校学科排名情况及推免生在本校综合排名百分位顺序录取(以“推免服务系统”网上后台提供的综合排名为准)。

3.学院通过系统对报名的推免生发出的通知,要求学生在2小时以内做出回应。请推免生及时查看网上通知、务必在有效时间内回应。

4.推免生须提前联系好导师,报名时须填写正确的研究方向,正式系统中填报的研究方向无特殊情况不予修改。

5.学院录取时仅考虑到导师接收名额内学生,超出的学生将不能录取到该导师名下,可由选报导师或学院在相近研究方向内推荐导师。

6.申请人提供的信息不实或存在诚信问题,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申请人录取资格,后果由申请人本人负责。

五、新生奖学金

录取推免生新生奖学金等级在录取过程中确定。根据西交研〔2020〕132号文件要求,评选一等奖学金40%,二等奖学金60%,特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在获得一等奖学金推免生中产生,具体名额由学校下达,详见学校奖助金管理办法。

六、联系方式

地址:西安市咸宁路28号西安交大物理学院

邮编:710049

咨询电话:029—82668810

咨询邮箱:physics_zs@xjtu.edu.cn

网页:http://phy.xjtu.edu.cn/index/zsxx/yjszs.htm

监督投诉电话:029-82665527  029-82667876

监督投诉邮箱:zhang.pei@mail.xjtu.edu.cn zhaoyongtao@xjtu.edu.cn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王玮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