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理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5-21 17:29 点击:

5月20日下午,理学院硕8083、8084班党支部、团支部联合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开展了心理健康讲座、心理电影主题观影、读书交流等系列活动。

活动邀请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李红燕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压力下的智慧”专题讲座。李老师从悦纳自我、和谐一致;感受自我、认识自我;做画互动、案例分析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通过现场示范与互动让同学们感受自己、感谢自己,认识到要在紧张的科研学习生活中,学会放松自己,善待自己。讲座最后,李老师呼吁大家保持好心态,好心情,好好科研,幸福生活。她对研究生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适当的解决对策,帮助更好的梳理整合自我心理状况、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维护意识。

大家一起观看了记录片《面孔20世纪传奇人物》节选,并进行了交流与分享,硕8083班常彦龙深有感触,发明的药物拯救了数百万人的生命,20世纪的传奇科学家里,屠呦呦当之无愧占有一席之地。在读书分享环节,硕8083班的郭任彤、韩宇祥及硕8084班潘程、王睿喆分享了《追风筝的人》、《梁家河》、《平凡的世界》及《爱的艺术》,书籍深刻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道路,也带来了艺术之美。

活动临近结束,李老师组织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问题讨论及问卷调查,此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同学们大力配合,在提高大家心理健康素质的同时,也促进了班际间的交流,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魏小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