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理学院硕7090班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18-05-09 09:37 点击:

5月4日晚,理学院硕7090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了“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在理学院团工委的部署下开展,按照学校团委5月份下发的《团组织生活指导意见》总体要求,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为主要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的集体学习和讨论。

主题团日活动由理学院硕7090班团支书史元喆主持,大家通过观看相关视频的形式学习了马克思的生平经历以及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精华,马克思解放全人类的伟大理想和事业让大家深受鼓舞。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月四日上午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之前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使大家感到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大家以“学习马克思主义,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感悟。

薛姣姣同学认为:马克思的一生是为人民解放奋斗的一生,我们要像他学习。我们广大青少年生逢其时,更要努力创建幸福生活。

白悄同学说:“五四精神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是人民的理论,是实践的理论,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正如我们科研不是教条的,也需要不断发展、不断进步、不断修正、走向时代前沿,用批判的眼光看问题,要充满激情,矢志不渝,重新探讨直至走向顶峰。为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自己的力量。”

王柯同学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五四精神是每一位当代青年人都应该继承和发扬的精神。我们大学生更应该发挥青年人敢于奋斗,勇于创新的品质,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祖国的建设献计献策,从发展和理性的角度看待仍旧存在的问题,并努力去解决它们”。

薛坤同学表示:“五四精神是一种奋斗的精神,革命的精神,爱国的精神。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这些研究生们,应该继承并发扬五四精神。具体表现为爱党爱国、坚持不懈地进行科研工作、积极努力创新实践等。古语有云: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刘青同学认为:“马克思固然是天才型的伟人,但他身上依然有每一位普通人都能学习到的方面,青年马克思应该成为当代青年最励志、最正能量的偶像。文学、历史、哲学、法律几乎是大学时期马克思的全部精神世界。学习应该是青年的主题,而如今手机、网络占住了青年们太多的时间,学习往往存在碎片化、浅层化、窄域化等问题。学习马克思,就是要心无旁骛、扎扎实实,努力成为素质全面、思想深刻、“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文化人”。

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硕7090班团支部成员了解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以及对人类政治、社会与文明做出的的巨大贡献,更加深入地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核心内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深受鼓舞,表示将牢记总书记教导与嘱托,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和西迁精神,爱祖国,爱人民,立远志,求真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魏小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