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理学院研究生党员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 日期2018-05-04 18:28 点击: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于5月4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理学院硕7090党支部、硕7091、7092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直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硕7091党支部书记李佳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高度评价了马克思的重大贡献,表达了对伟大革命导师和思想导师的高度崇敬和热爱。硕7090党支部书记李冬秋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 “马克思主义不是书斋里的学问”“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能丢”“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等科学评价和论断让每一位同志加深了对于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的认识和了解,更坚定了大家对于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更鼓舞了大家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学习、生活和工作的信心。

孙泽慧同志在会后深有感触,在新时代,我们以马克思主义作为根本的指导思想,迎来了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此次大会召开恰逢五四青年节,广大青年必将继续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做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马克思说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这对于我们广大从事科研工作的同学们无疑是一种激励。我们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要靠自己的努力,创造幸福生活。

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李浩祺同学也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也说道,马克思的整个世界观不是教义,而是方法。它提供的不是现成的教条,而是进一步研究的出发点和供这种研究使用的方法。一百多年过去了,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并不过时。理论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而马克思主义是一个在实践中不断发展的理论。当代中国在不断面临新的矛盾与挑战,这也需要我们去不断深入的研究马克思主义,使之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

“前进道路上,我们要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文章作者:李佳宁
责任编辑:魏小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