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念旧版
 
 
 
所在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研讨会理学院分论坛顺利举办
来源: 日期2018-04-13 15:49 点击:

4月13日,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研讨会理学分论坛在基础学科大楼顺利召开,来自海内外19位物理、化学、材料等方面的青年学者参加论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党委书记郑元锁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他简要介绍了与会嘉宾,诚挚欢迎大家的到来,祝愿本次论坛能够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成功举办,希望与会学者深入交流,协同发展,共同进步。

李福利院长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对各位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和热烈欢迎,他结合学校“双一流”和中国西部创新港建设,从交大校史、理学院历史变迁、学科构成以及学院的科研平台、学术成果等方面向与会学者做了详细介绍,着重分享了自己对于学院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学术氛围的感想,他诚挚邀请各位青年才俊来校工作,学院将为各位青年才俊施展才华提供更好地发展平台和良好的科研环境,同为“双一流”建设发展助力。

物理学科主任张胜利教授和化学学科主任张志成教授结合学院学科发展的实际工作,分别介绍了理学院物理学科和化学学科的机构设置、师资力量、研究成果、未来展望等情况,之后与会学者进行了简要自我介绍。

理学院师生踊跃参加论坛,同各位青年学者在聚态物理、材料物理、激光与离子束高能物理、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医药高分子等领域进行分组研讨,大家就各自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主题发言,就各自关心的重大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论坛,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术前沿问题,对于今后的科研工作收获很大。来访青年学者也表示,理学院具有很好的科研环境和学术氛围,西部创新港科研平台优越,理化研究院展前景广阔,希望能与理学院师生加强合作交流。

本次分论坛在学校统一部署和安排下开展,理学院积极筹备,诚挚邀请了海内外青年学者和学院师生踊跃参加。论坛为期2天,在凝聚态物理、材料物理、激光与离子束高能物理、有机无机化学、医药高分子等领域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的同时,还将进行分析测试共享中心、专业实验室以及中小幼、人才房等的实地参观考察活动。

此外,为了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理学院做了充足的准备,制作展架展示学者简历、研究方向和报告题目,通过LED大屏幕对各位学者的相关情况进行滚动宣传,为会议的顺利进行营造了良好的气氛。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魏小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3212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